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新闻
理学院“开学第一课”,点亮安全开学季
发布时间:2024-03-14点击数:

(本网讯莫丽德尔·马合萨提 毛宇航摄影报道)龙行龘龘启新程,龙年开学氛围浓。3月伊始,理学院迎来了春季开学,校园恢复了往日的热闹,各年级积极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也让同学们甲辰龙年的开学,充满了仪式感。

本次“开学第一课”由各年级辅导员面向全体理学院学生开展,内容包含各类安全教育、校纪校规教育、考试诚信教育、学业规划、健康教育知识,考研、考公、考编、就业辅导等,讲到了学生全过程育人的方方面面。

刚开学,同学们难免有一些“收不回来心”,对此,辅导员进行了“认形势、压担子、举例子“等方法,通过学校以往或者学校周边的例子,鞭策同学们尽快收心,注重自我管理,无论平时在校内还是校外,都要筑牢安全防线,尽最大力量保护自己。

针对低年级同学,辅导员还注重考试诚信教育和学校校纪校规的重申,反复学习规章制度,以防同学们触碰红线。春季是各类传染病的高发期,教育他们注意卫生、开窗通风、做好防护。而对于高年级同学,学业、职业的规划显得尤为重要,高年级辅导员们收集了各类考研、考公、就业材料,手把手教授同学们每一阶段该完成的程序,还拉了考试互勉群,进一步加浓了学习氛围。

各年级辅导员还组织学生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同学们就如何做好安全风险识别、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习能力进行积极发言,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自觉遵纪守法,遵守大学生行为规范,遵守社会公德,学习安全知识,及时调整生活状态,以新姿态、新面貌、新精神迎接新学期到来!

上一条:理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理学院召开新学期意识形态和安全形势分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