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新闻
理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14点击数:

(本网讯 吴华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精神,打好毕业生就业攻坚战,全力确保毕业生顺利就业,3月12日,理学院在一教307会议室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围绕毕业生就业工作现状,分析研判工作重难点,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邀请学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维正,纪委副书记、审计处处长张鹰,学工部副部长肖焕权,财务处副处长王远飞,信心中心副主任张兴旺等联系部门领导参会。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各系室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参会。会议由理学院党委书记章辉主持。

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华建从我院2024届毕业生总体就业情况、就业工作开展情况、面临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四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就业工作。

章辉重点介绍了学院在班子成员对口联系制度建设、访企拓岗、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一人一策”精准帮扶、就业技能培训、家校联动等方面开展的工作。

理学院院长徐海文介绍了学院在专业建设、学科竞赛、考研能力提升、学生成长成才系统建设、举办就业讲座赋能学生就业能力提升方面的工作。

王维正指出,就业工作要从“政治性”、“系统性”、“互动性”、“协同性”、“科学性”五个方面系统思考、统筹谋划。纵向要加大招生宣传、人才培养和就业智力支撑,形成全链条人才培养体系,横向要加强兄弟单位互动互联、校企合作、家校协同,全方位搭建就业服务体系。他强调,在稳步推进就业工作过程中,一要聚焦联系职能部门职责,打破常规,出实招,见实效;二要拓展就业优势和渠道,要充分把握民航业发展优势,做好民航系统就业岗位调研。同时,要“走出去”,完善就业岗位信息机制,千方百计扩大就业面;三要在充分了解学生就业意愿的基础上,完善实践平台建设,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四要以学生为中心,把优秀的企业导师请进来,同时利用暑期社会实践等机会带学生走出去,在导师引导、自我实践的基础上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五要前置谋划,利用好校园思政平台、职业导师等优质资源,为学生提供科学系统的职业规划;六要把握好工作界限,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抵制微腐败。

在充分了解理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和压力的基础上,与会联系单位分别围绕政策支持、实训基地建设、就业市场开拓、岗位供给、一对一精准施策、从业能力提升、考研能力帮扶等重点工作环节提出了宝贵意见。

本次就业工作推进会对学院研判就业形势、落实主体责任、夯实就业举措、有效化解就业难题、更好地推进就业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下一步,学院将坚持“以生为本”,以培养高质量人才为中心,在“走出去、请进来”上下功夫,千方百计拓展就业岗位,高效完成毕业生就业工作。

上一条:喜报! 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下一条:理学院“开学第一课”,点亮安全开学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