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新闻
理学院召开新学期意识形态和安全形势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4-03-08点击数:

(本网讯 吴华报道)3月6日,理学院在一教307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意识形态和安全形势分析会。会议邀请广汉市公安局政保大队大队长孙权参会。学院领导班子、各系室负责人、学管干部参会。会议由理学院党委书记章辉主持。

会议传达了学院校园安全工作精神,组织学习了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近期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分析研判了学院在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方面存在的风险点,并对学院下一步的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布置。

孙权大队长围绕意识形态的政治价值、工作内容、工作方式等方面,结合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及相关实例,向与会人员详细阐明了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的深刻意义、占领“阵地”制高点的工作路径和方式方法。报告内涵丰富、案例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对全院师生认清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形势,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水平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章辉书记强调,全院师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一要加强对全院师生的思想教育,充分利用业务会、班会等形式,开展警示教育,加强正面引导。二要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充分发挥学院学风建设领导小组的指导作用,把各项建设制度和措施落到实处。三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对学院重点领域,包括办公室、实验室、课堂、宿舍等开展排查,着力化解学院存在的各种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四要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等管理,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开拓思路,“抓小、抓早”,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

徐海文院长指出,全院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强化阵地管控,凝聚工作合力。要加强风险排查,沟通对接,及时请示报告重要事项,建立排查台账、整改清单,定期汇报工作情况。

会上,各系室负责人分别围绕教学科研工作、学管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学风建设、学院安全工作等方面可能存在的风险和安全隐患进行逐一汇报。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群策群力、举一反三,进一步研判风险、查摆问题,为下一步整改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具体措施。

本次会议为扎实做好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加强师生安全教育,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学院安全稳定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喜报! 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下一条:理学院工会举办“妇女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