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新闻
理学院召开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9-08点击数:

(本网讯 吴华报道)为顺利推进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理学院于2022年9月7日下午组织召开了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线上线下研讨会。院长徐海文、学院党委书记章辉、副书记华建、副院长田时开及各系室负责人、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徐海文院长主持。

徐海文院长从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申报国家级一流专业历程,回顾了专业建设情况,并指出了获得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专业建设第一阶段,也是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建设的起点,肯定了专业建设团队的成绩,并勉励专业建设团队再接再厉,完成整体建设方案和建设任务。

会上,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系主任游庆山从专业基本情况、建设方案、面临的困难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专业建设具体的思路和想法。各系室负责人张强、邓伟、柯西军、羊富彬、陈晨,应用数学中心郑克龙教授和庄刘副教授等围绕专业建设目标、任务、思路与举措,以及课程建设、教学团队建设、教材建设、实验教学、实习实践、科研团队建设、学生竞赛等重要环节进行了讨论,并从工作实际出发对专业方案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章辉书记在听取各系室负责人、教师代表的汇报和讨论后,对老师们在当前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积极参与专业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章书记指出,本次会议召开的非常及时,学院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教职员工要结合一流本科专业评价指标体系,找差距、补短板。下一步要围绕建设方案制定工作计划,明确责任人,做到有计划、有措施、有调整、有进度安排、有预期成果。

徐院长为大会总结。他指出,此次研讨会意义重大,希望各系室和全体教师对标专业建设方案,聚焦人才培养质量,深入思考“我为专业建设做了哪些贡献”,明确在专业建设中的职责与任务,不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真正将一流专业建设落到实处!

上一条:理学院举办2022年教师节座谈会

下一条:喜报!理学院获“互联网+”省赛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