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术讲座
强化交流学习,促进科研创新——高等数学教研室举办“青年教师科技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5点击数:

(本网讯 张强 范飞廷报道)为搭建交流平台、提高科研水平,高等数学教研室于3月2日组织开展“青年教师科技活动”。活动由高等数学教研室主任张强主持,范飞廷博士主讲,高等数学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

会上, 范飞廷作了题为《3+1维Jimbo-Miwa方程的行波解》的学术报告。她从该方向的历史进展和研究现状、提出的理论结果和数值模拟及行波解完整分类和精确表达式的推导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报告结束后,参会老师就3+1维Jimbo-Miwa方程的相关知识向范老师进行提问、交流和学习。

 

本次活动提升了教研室的科研氛围,开阔了教师的科研视野,为广大教师吸收科研新思想和新知识提供了渠道。

教师科研能力问题是高等数学教研室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之一。为有效整改,提升教师科研能力,高等数学教研室将持续开展“青年教师科技活动”,由青年教师轮流主讲,力争成为高等数学教研室提升科研实力的品牌项目,进而实现高等数学教研室科研实力与教学水平互促互升的发展局面。

主讲人简介:

范飞廷,中飞院理学院高等数学教研室讲师,研究方向为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博士学位,毕业于四川大学基础数学专业。参与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Journal of Applied Analysis and Computation等知名期刊发表多篇文章。

上一条: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Dartmouth王成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理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汪晓洋博士来院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