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术讲座
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Dartmouth王成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03-16点击数:

(本网讯 郑克龙报道)3月11日上午,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Dartmouth王成教授应邀参加我院举办的“教授·博士讲堂”系列讲座活动,并作题为“The Fourier pseudo-spectral numerical schemes for nonlinear PDEs and their stability”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理学院院长徐海文主持,理学院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报告。

计算流体力学是随着计算机的发展而产生的一个介于数学、流体力学和计算机之间的交叉学科。王成教授对数学物理领域中常见的偏微分方程模型的高精度数值格式以及稳定性分析,特别是Fourier拟谱格式进行详细介绍,并对当前计算流体力学的研究热点进一步探讨。

讲座中,王成教授将自己所在研究领域的系列创新性成果与我院师生做了分享,并积极和学院师生交流并研讨学术交流、科研合作等工作预期。徐海文对王成教授接受学院讲座邀请表示感谢,并指出此次讲座不仅是一场开拓我院师生国际视野的前沿学术报告,同时也是我院应用数学中心科研强院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实施“信息与计算科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重要活动,更是为推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目标的有效的国际交流合作举措。

理学院“教授·博士讲堂”是切实推进“教学立院、科研强院”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也是建成优势明显、特色突出的教学研究型学院的重要抓手。理学院将深入开展“教授·博士讲堂”系列讲座活动,把国内外知名专家教授请进来,加强交流与学习,在全院师生中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把科研水平的提升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驱动力。

上一条:研究生数学建模学术报告

下一条:强化交流学习,促进科研创新——高等数学教研室举办“青年教师科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