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护航优质就业—理学院举办优秀校友返校高校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16点击数:

(本网讯 唐甜甜报道)为进一步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用人企业对毕业生的需求,3月11日,理学院举办“投资者教育进高校”专题讲座。讲座邀请我校2009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毕业生杨丹和张小琴主讲。讲座由理学院院长徐海文主持,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华建、各年级辅导员和同学参加。

此次专题讲座作为“公共就业服务进高校”活动的重要内容,强调就业指导的“专业”性与“实战”性。讲座从企业对毕业生的需求和招聘岗位出发,通过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帮助学生熟悉应聘过程,了解企业要求,找准自身优势,定位求职目标,做好求职准备,应对求职挑战。

在讲座上,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杨丹经理分析了新环境对民航公司招聘用人的影响,介绍了川航对毕业生的需求条件,总结了公司现状、公司特色,部门和薪资的详情、理学院专业与川航就业的相关方向,对解决好毕业生的个性发展与企业需求的矛盾,提出了多条建议。

张小琴对金融证券行业进行详细介绍,其中包括入门要求、市场参与主体以及行业现状。巧妙设计有奖问答环节,现场解答了如何面对求职路上的就业选择,如何找准自己的职业定位,如何做好求职准备等同学们热切关注的问题,详细讲解了证券行业的相关部门及岗位,给学生做了投资者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防止校园贷和电信诈骗,让学生了解其中的风险和岗位条件等应聘技巧。

徐海文院长指出,此次讲座搭建了用人企业与毕业生的沟通平台,让学生可以提前了解知名企业的用人需求、标准,以及未来的就业趋势等,从而科学合理地定制学习目标和职业规划。

本次讲座在同学们中反应热烈,同学们不仅对相关行业的就业前景和要求有了更清楚的认知,同时也逐渐建立起了合理的职业规划和定位。近期,理学院将结合毕业生的需求,邀请更多优秀校友返校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高校专题讲座活动。下一步,还将建立和完善名企HR经理专家库,实现名企HR经理高校专题讲座的常态化,更加丰富我院公共就业服务活动进校园的活动内容,为毕业生提供更好、更多、更专业的就业指导。

徐海文院长作总结

杨丹发言

张小琴发言


上一条:理学院召开毕业生学术诚信专题会议

下一条:“你是如何被大数据的”——数字经济时代与软件技术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