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活动
党的建设
理学院举办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10点击数:

为庆祝第37个教师节,团结凝聚广大教师更好地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2021年9月10日上午,理学院召开了“立德树人守初心,学院建设担使命”的教师节教师座谈会。理学院领导、各教研室负责人、教师代表和部分新进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副院长徐海文主持。

副书记章辉首先致节日贺辞。他向学院全体教师表达了问候,向长期工作在教学一线的教职员工表达了敬意。他指出,教师要坚持教书育人,敬畏教师身份,热爱教育事业,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要提升能力水平,不断更新教育观念,高度重视科学研究,做学生科研深造的引路人;要关爱学生成长,严以修身,乐于奉献,做学生日常生活的榜样。最后,他对老教师提出了“做好传帮带”的要求,也对新进教师提出了“立德树人,勇担使命”的希望。

随后,副院长徐海文发言。他表示,座谈会不仅是慰问会,更是交流会、研讨会,希望新老教师为理学院的发展献言献策,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学院贡献一份力量。同时号召大家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希望新老教师以本次座谈会为纽带,加强彼此之间的业务沟通和日常联系,深入思考,齐心合力,立足学科特色,融合民航文化,共建一流学院。

随后,教师代表分享自己的职业感悟。全国优秀教师李桂花讲述了自己30余年的教书育人经历,讲述了从教过程中的精彩片段和感悟,诠释了人民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担当。赵忠芹、杨春雨、杨繁荣、程敏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从教经历,和新进教师交流了教学经验。新进教师纷纷表示,座谈会收获良多,在今后的教学生涯中,会向老教师看齐,增进业务水平,站稳三尺讲台!

据悉,9月9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军率院工会、人事处、教务处等单位负责人,前往理学院慰问教师李尚俊。王军代表学校党委向李老师表示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了解李老师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向李老师送上鲜花和慰问品。王副书记向理学院全体教师恪守本职、辛勤工作的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希望全体教师继续发扬孺子牛的工作作风和教学态度,躬耕教学,培育英才,为一流飞行大学的建设添砖加瓦。

 

上一条:追溯历史 再铸辉煌

下一条:应用数学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