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三全育人
服务育人
理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28点击数:

(本网讯毛宇航 江泓材摄影报道)为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11月17日晚,理学院邀请广汉市消防救援大队周毅飞教官,在阶梯五教室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由党委副书记华建主持,各系科室教职工代表以及2021级、2022级全体同学听取了讲座。

周教官结合多个实际案例,介绍了生活工作中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及预防措施,重点对校内常见的火灾隐患、相关灭火方式、必备消防设施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随后,周教官生动具体地介绍了常见消防事故的初期处理办法,报警电话的正确拨打方式、灭火器、应急手电筒等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火灾事故中正确的逃生方法以及初期火灾的扑救。

火灾无情,警钟长鸣。本次消防安全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师生面对火灾的应对能力,进一步强化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上一条:理学院召开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