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三全育人
文化育人
理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汪晓洋博士来院宣讲
发布时间:2023-03-06点击数:

(本网讯毛宇航马佳佳摄影报道)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增强“四个自信”,推动高校大学生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2月27日晚,理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汪晓洋博士,在阶五教室开展了题为《传统与现代的变奏——在今天中国人如何理解我们自己》的教育讲座。讲座由党委副书记华建主持,团委书记覃瑶、各年级辅导员以及理学院全体同学参加。

汪晓洋博士用大历史观的宽宏视野对比了中西方在古今发展的状况,强调了先进思想在中国历史发展中的重要性。汪晓洋博士从新时代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新中国的发展历程展开介绍,重点提出了当代学生应肩负起自身责任,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在生活中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当代中国人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作为当代大学生,应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树立高远的人生理想,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将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用奋斗绘就亮丽的画卷。

上一条:理学院举办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