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三全育人
实践育人
理学院与计算机学院联合举行应急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24-03-19点击数:

(本网讯 莫丽德尔·马合萨提摄影报道)“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切实加强学院2024年春季开学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保障新学期开学期间学生安全,理学院和计算机学院特邀学院公安局治安消防支队教官,于3月15日下午对两个学院全体学生及辅导员进行了消防演练。理学院党委华建副书记到达现场进行指导。

13:30,伴随着急促的消防警铃和浓烟,演练正式开始,同学们捂住口鼻,压低身子,迅速有序从宿舍楼内撤离至安全区域。

应急撤离后,教官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关于火灾分类、消防器材使用等消防知识,还为大家巩固了学生公寓内禁止使用违规电器的分类等安全知识。为了让同学们更充分直观地掌握和运用消防器材,在教官的指导下,同学们亲身体验用灭火器灭火。

所谓居安思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是应该不断学习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保持对生命的敬畏,营造一个安全的环境。此次演练有效提高了同学们应急组织、集体疏散及协调配合的能力,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下一条:理学院赴潮州三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德阳分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