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三全育人
实践育人
校企共育 成就人才—理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师生赴企业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23点击数:

(本网讯 唐甜甜报道)为加强高校企业人才培养合作,建立常态化互动交流机制,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5月13日,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华建、老师唐甜甜带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全体同学赴国家超级计算成都中心,走进华为四川鲲鹏&欧拉生态创新中心进行参观学习。

理学院师生一行在华为四川鲲鹏&欧拉生态创新中心工作人员引领下,参观了四川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展厅,同时,工作人员开展了华为鲲鹏产业及行业背景相关讲座,从国家战略、科技革命、市场需求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数字产业的发展;通过系列真实案例,告诉同学们国家的核心技术要自主可控,努力成为数字经济人才,筑牢人才底座,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接着,同学们参观了四川鲲鹏展厅的国产操作系统、国产服务器以及国产CPU等系列产品,工作人员耐心地讲解企业基本情况、发展历程、重要成果以及用人需求,鼓励同学们要夯实学业基础、勇攀科技高峰,积极报效祖国。同学们实地感受企业实力与文化的同时,也逐渐明晰了专业的就业前景与今后能力提升的方向。此次参观,深入了学生对企业的发展历程、生产运营、行业实践等内容的了解,启发了学生对相关企业背景的认识、对职业发展规划的思考。

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企业和高校之间的校企合作,也强化了同学们在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不断进取的拼搏精神积极迎接新技术革命带来的挑战,为祖国科技创新贡献力量,在努力探索的互联网之路上砥砺前行。今后,学院将继续深入开展与企业之间的产学研合作,共同培养符合国家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促进复合型人才的培养,落实校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局面。

微信图片_20230514223747

微信图片_20230514223802微信图片_20230514223808微信图片_20230514223817

上一条:理学院与云南航信空港网络有限公司举办校企合作授牌仪式

下一条:喜报!我院学子“挑战杯”斩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