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教研工作
理学院召开了《高等数学》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0-16点击数:

(本网讯 邓伟报道)10月13日晚20点30分,为了更好地完善《高等数学》课程建设、提升本校大一新生《高等数学》课程学习效率,加强学科建设、提高教学质量,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高等数学》教学研讨会。理学院院长徐海文、教学与科研办公室副主任江怡、高等数学教研室、信息与计算科学系、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系各任课教师参会。会议由《高等数学》课程负责人邓伟老师主持。

首先,徐海文院长强调了《高等数学》是理工科院校一门十分重要的公共基础课,各二级学院都非常重视;提出了开学至今与各二级学院交流反馈涉及到的教学问题,给出了相应的调整建议:任课教师摸查学生数学基础、规范教学流程、标准化平时成绩、加强师生交流,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针对新老师的教学经验积累等问题提出宝贵的意见及建议;邓伟老师介绍了《高等数学》课程在学习通、中国大学MOOC平台现阶段建设进度及后续规划、目标;针对前期遇到的教学反馈提出了课堂教学要求,并督促任课教师合理利用助教辅助教学,逐步提高教学质量;针对部分高中数学大纲未包含,《高等数学》课程又所需的基础知识给出了补充内容及教学方式。

据悉,《高等数学》课程教学团队将制定相应的配套计划,完善具体实施的教育措施和步骤,加强与学生及各二级学院交流,及时了解学情动态,积极开展教学研讨会,加强团队教师经验交流分享,充分发挥高等数学在我校的基础性与工具性作用,为我院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学校世界一流飞行大学的建设添砖加瓦!

上一条:物理实验室开展业务学习

下一条:物理实验室开展新学期教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