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教研工作
理学院成功举办读书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10点击数:

(本网讯覃瑶报道)为了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2022年6月7日晚19时,理学院在阶梯五教室举办了“灿若星汉的中国文学——我的心灵阅读史”主题讲座,讲座由理学院党委华建副书记主讲,师生近300人参加了讲座。

华副书记首先以时间为轴,从先秦文学讲起,经汉赋、魏晋诗文,到唐诗、宋词、元曲、明清小说,概括呈现了中国古典文学经典的面貌。他认为文学能提升人们的审美,理科同学也需要文学经典来丰富自身,涵养精神。然后,华副书记还分享了中国文学对他心灵气质的浸润作用。


讲座最后,他将一首原创诗文分享给师生,希望大家活得自在、活得自如,并在灿若星汉的中国文学中,找到心灵的归宿。

本次活动圆满成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以后的生活中要多读书多学史,用读书充实自己,开拓视野,成为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1A10D


上一条:高等数学教研室学院集体学习学院2022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会议精神

下一条:答辩圆梦青春,梦想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