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教研工作
努力做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
发布时间:2022-05-31点击数:

 

 

(本网讯 羊富彬 刘雅静)为进一步推动理学院物理教研室课程思政的建设与改革。5月25日,教研室组织全体教师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由教研室主任羊富彬主持。

学习会上,羊富彬带领全体教师观看了习近平人民大学考察的视频及文献资料。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了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理想信念;进一步提升“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职业操守。

在交流发言中,刘雅静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就学习内容进行了个人分享,她谈到在不负青春韶华,勇担民族复兴重任,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道路上,我们应广泛涉猎其他社会科学以及自然科学的知识,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讲好基础课,坚持“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同向同行。

田时开副院长在总结时提出:希望全体教师在立足本职工作的过程中坚持把立德树人与严格要求结合起来,在关爱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方面为学生做出表率,积极传递正能量,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羊富彬就如何将学习效果转化为成果,在课程思政的建设、学生平时成绩的构成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与分析,为下一步提升物理课程教学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答辩圆梦青春,梦想扬帆起航

下一条:理学院参建的大学数学课程虚拟教研室获批全国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