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专题专栏
全国样板支部
高等数学教研室党支部委员邓伟同志为新进教师讲授教学示范课
发布时间:2021-10-09点击数:

“对标争先,样板先行”,新学期伊始,理学院高数教研室党支部为了切实做好“七个有力”,为学院党委组织举办的新进教师入职教育培训班,选派了获得“全校青年教师竞赛一等奖”、党支部委员邓伟同志为14名新教师讲授教学示范课。

示范课选取高等数学“二重积分的计算”作为主要内容,一方面让新老师直接吸收这个知识点的教学经验,了解课程讲授思路及课件制作方法;另一方面通过示范讲授,让新老师能够举一反三,把先进的教学手段和方法应用到自己的学科,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及效率。

授课内容结束后,邓伟同志结合中飞院学生特点,介绍了自己通过批改学生作业,记录每个学生知识点的薄弱之处,分类指导,提高课后辅导效率的方法。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希望新教师通过此类示范课,利用计算机学院传统的“老带新、传帮带”和青年教师“导师制”等培养模式,认真传承中飞院“帮思想、教技术、带作风”的“九字经”,让新教师尽快成长起来,融入到教学团队中,从而更有效、更全面地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上一条:学习“七一”讲话精神,强化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