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新闻
大学生数学建模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1-08点击数:

(本网讯 夏正兰 摄影报道)为了加强数学学科本科人才培养及大学公共数学教学的经验交流,进一步提高西部数学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及大学数学的教学质量,理学院于12月30日举办“大学生数学建模研讨会”,研讨本科人才培养与大学生数学建模等热点问题。会议邀请电子科技大学张勇教授、四川师范大学吕王勇教授出席,理学院院长徐海文主持会议,理学院数学建模负责人柯西军、赵运祥及各指导老师参会。

徐海文首先对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随后,他向与会专家介绍了中飞院的发展历史、办学规模,以及理学院在教学改革、科研创新、学生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理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科竞赛,组建有优秀的指导团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也取得了突出的成绩。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不仅可以提高学生创新能力与综合素质,而且可以促进数学课程建设和推动学校进行教育教学改革。希望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借鉴兄弟院校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将我校的数学建模培训和竞赛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深入,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力争在未来的竞赛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四川师范大学吕王勇教授立足学校的实际,分享了四川师范大学在数学建模竞赛指导中一些典型的做法,主要从学校政策、培训内容设置、团队建设、学生动员四个方面进行阐述。同时,在数学建模课程的建设方面,从国家一流课程的申报前准备进行了详细介绍。

电子科技大学张勇教授首先介绍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赛前培训相关内容,包括培训时间节点、培训基础知识和赛前真题训练。随后,分享了电子科技大学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的获奖情况及目前关于数学建模竞赛所面临的问题。

理学院数学建模竞赛负责人赵运祥围绕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五一数学建模竞赛的培训情况、参赛人数和获奖情况进行了汇报,同时分析了主要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给出了解决方案。最后围绕“如何吸纳更多优秀学员”、“完善培训内容”、“提高参赛质量”、“优化组织流程”等方面对2024年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

会上,各位参会老师对如何更好地开展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如何在竞赛中取得更好地成绩提出建议和进行了经验交流。

丰富校园学生课外科技活动,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助力一流专业建设的任务任重道远,理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纵深推进新时代人才培养战略,以学生课外竞赛活动为载体,加快创新型人才培养。

上一条:喜报! 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下一条:理学院举办“坏情绪回收站”创意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