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新闻
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11-14点击数:

(本网讯 何梦帆报道)十四次党代会以来,理学院党委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齐心协力,担当作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努力推进“十三五规划”的落实落地和“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为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夯实党的政治保障。

加强理论学习:通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民航局重要指示精神和学院党委历次全委扩大会精神等强化了全体师生的理想信念,进一步提升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品质。

健全规章制度:建立了《理学院“三重一大”议事规则》、《理学院党委会议事规则》、《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理学院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等制度,完善了《理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理学院党委关于虚拟阵地意识形态管理办法》等办法,为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制度保障。

完善组织架构:选优配强干部,增强团队凝聚力。选任科级干部4名,推动高等数学教研室、物理教研室、党政办公室、教学与科研办公室工作的协调发展;把握发展契机,增设数据科学与大数据系、信息与大数据专业实验室、应用数学中心等教学机构,促进了科研水平与教学能力的双提高。

建设党风廉政: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实部门职责,落实传导闭环。定期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实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逐级签署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全面提升教职工的师德品质和师风意识。

持续加强党的建设,促进学科高质量发展。

聚焦学科建设:积极邀请专家座谈,提升学院知名度。通过举办、参加各类学术研讨交流会议,为学院的学科建设把脉,成功申报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本科专业建设点、大数据技术与工程硕士点,并完成12名硕士的录取;成功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国家级一流课程,2个省级一流课程;成功孵化全国首批“专精特新产业学院”。

聚焦学生培养:深入访企拓岗,破解就业难题,与长江证券四川分公司、成都国信安信息产业基地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鉴定了实习实训就业基地,拓展了学生就业渠道;加强学风建设,促进升学深造;举办博士教授,营造良好学术氛围;邀请IT业专家、知名校友开展金融业、IT业就业指导等工作。

推进三全育人:通过打造三全育人网站专刊、特色杂志、三全育人工作室、心理咨询室等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的开展;推行导师制,激励青年博士教师在思想、学业、科研上给与学生全方位帮助,经教师指导,学生参加的各类学科竞赛获奖100余次,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四川省金奖。

这些年来,理学院党委坚决落实党中央、民航局党组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建为引领,团结带领广大师生,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的建设砥砺前行。

下一条:喜报! 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