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新闻
数据工程与行为科学研究院领导莅临理学院交流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8点击数:

(本网讯 江怡、吴华摄影报道)2022年11月17日,数据工程与行为科学研究院院长李维萍、副院长邹琳莅临理学院,就智慧民航建设、专业和学科建设、科研合作、学生培养等方面与理学院展开交流与研讨。理学院党委书记章辉、院长徐海文以及各系室负责人、骨干教师参加交流会。会议由徐海文院长主持。

徐海文院长首先向李院长一行表示感谢。随后,徐院长围绕理学院发展规划、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数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的申报等工作向与会专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徐院长表示,理学院建院以来,紧密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科学制定专业和学科建设方案,在专业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也面临着很多发展困难和薄弱点,希望李院长一行能为理学院的发展和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李维萍院长对理学院在专业和学科建设方面做出的工作给与了充分的肯定。李院长指出,理学院与数行研究院在智慧民航和数字政府建设事业中有很大的合作潜力,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与交流,在科研团队建设和学科交叉融合发展方面做出成绩。同时,针对硕士学位授予点的申报工作,李院长指出,要进一步完善申报材料,突出学科特色和优势,同时要在专任教师队伍、学生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

邹琳副院长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会,搭建起双方合作的桥梁,打通团队建设、项目合作渠道,为民航数字政府建设助力。

在交流会上,教师代表纷纷就专业学科建设、硕士点申报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向与会专家请教。同时,双方还围绕智慧民航建设、科研合作、科创育人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本次交流会为双方探寻高效的交叉融合发展模式,开启多领域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未来,双方将围绕智慧民航建设和数字政府建设,持续开展交流与合作,在团队建设、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主动创新、积极作为,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上一条:理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下一条:中飞院邀请专家学者共议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