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纪委领导莅临理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28点击数:

(本网讯吴华报道)2022年10月27日,民航局党组派驻学院纪检组副组长、学院纪委副书记王维正,学院纪委(监察处)处长张鹰深入理学院开展调研,检查指导理学院天府校区实验室建设工作。理学院党委书记章辉、院长徐海文、党委副书记华建以及理学院天府校区实验室建设工作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汇报座谈会。

18C56

王书记首先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和目的。章辉书记代表理学院向王书记一行来院调研、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从理学院机构师资、党风廉政建设、纪检监察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徐海文院长分别从理学院专业建设,理学院天府校区实验室制度建设,实验室建设推进情况、实验室安全建设等方面向与会领导作了详细汇报。华建副书记汇报了在实验室建设中的纪委监督工作和警示教育开展情况。

王书记充分肯定了理学院天府校区实验室建设工作,他指出,理学院在天府校区实验室建设过程中,制度建设扎实、落实到位,集体决策执行力度好。同时,王书记就建设过程中的多部门协调沟通、风险防控、建设规划的前瞻性和可行性、项目验收可能出现的问题等重点环节向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剖析。王书记强调,在实验室建设过程中,理学院要严把制度关,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前移风险防控关口,加强与天府校区指挥部和其他合作单位的沟通交流,注重挖掘学院实验室建设工作亮点,坚持系统谋划、协同推进实验室建设各项工作。

张鹰处长指出,在实验室建设过程中的任何一个环节都坚决不能触碰红线,要严把“廉政关”和“参数关”,坚决杜绝出现权钱交易、暗箱操作等腐败问题。理学院上下要从干净、合规、效率、效益四个维度审视实验室建设工作,领导要肩负起主体责任、党政同责,纪委干部要履行好监督职责,项目组成员要对规章制度、工作流程心存敬畏之心,主动接受监督。

16B97

章辉表示,纪委领导的讲话极具针对性和指导意义,为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天府校区实验室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理学院党委将持续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认真总结剖析各项建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实验室建设的监督检查力度、加强项目组人员的廉政教育,提升其守规矩、保底线、防红线的能力,稳步推进理学院天府校区实验室的各项建设工作。

上一条:理学院与华为对智能计算1+X的建设开展交流和合作

下一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开启理学院奋斗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