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新闻
沟通融合、共促发展——理学院与航空工程学院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7-06点击数:

(本网讯 吴华摄影报道)2022年7月5日,理学院与航空工程学院在航空工程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双方围绕党建工作、专业建设、学科发展、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生管理等诸多方面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航空工程学院与理学院的领导班子,以及双方各系室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付尧明和徐海文分别介绍了航空工程学院和理学院的发展历史、专业学科、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团队、科研平台和发展规划,并就双方发挥各自优势特色,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合作,建立互学互鉴、共建共享、共同发展的长效运行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随后,朱彬与章辉分别介绍了双方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分析了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就如何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促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分享了经验。

周长春、吴斌、华建分别围绕科研工作、研究生培养、学管工作、实习实践、升学就业等方面介绍了彼此的经验,并就双方合作的领域和平台建设开展了深入交流。

各系、室负责人就如何开展教学科研合作,提高教学效果和科研水平进行了探讨,特别是针对航空工程学院各专业的学生学情、课堂教学质量和双校区运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解决的思路和方案。

航空工程学院与理学院都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和优良的育人传统。2021年两个学院经过拆分重组,成为了“年轻”的二级学院。理学院在人才队伍、实验实践教学条件、科研能力等方面还存在不足,但是理学院与航空工程学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借助此次座谈会,打通双方的合作渠道,加强人员交流。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联系,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搭建起学习交流、合作创新的平台,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共同推进双方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理学院与云南航信空港网络有限公司共建就业实习基地

下一条:迎”七一”党员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