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新闻
理学院召开一流课程建设研讨暨教学经验交流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29点击数:

为提高理学院的教学质量,夯实数理基础课程建设,推动一流课程建设,2022年6月21日,理学院在行政楼多功能会议厅召开一流课程建设研讨暨教学经验交流大会。会议邀请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全国教学名师、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刘三阳做专题讲座。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凤四海教授、理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会议,理学院副院长徐海文主持本次会议。

刘三阳教授以“教学中的若干关系和不等式”为题,从十五个关系、开场十例、十个不等式、能力之间的协同共进等方面,详细分析了教学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解决思路。刘教授指出,教学的内涵日益丰富,从宏观到微观存在一系列关系都需要厘清和处理,诸多教学问题需要重新审视和梳理。跟随刘教授的讲座,老师们从理念到方法、从认识到实践,深入学习了教学中的几对关系和不等式,对教学工作中各个重点环节的内在关系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同时为提升各种教学能力的协同共进,开创性地开展教学与研究工作打下了基础。

随后,徐海文副院长向与会专家汇报了我院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运筹学》的培育和建设情况,重点从课程的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刘三阳教授充分肯定了课程的前期建设工作,同时也从如何有效开展线上线下教学,提高教学效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讲座结束后,与会老师与专家就教学过程中的诸多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高等代数》课程团队负责人王佳昱老师以实际教学案例进行了教学设计和课程建设的经验分享。羊富彬、李永正、邓伟三位老师分别就课堂教学管理、平时成绩管理和助教管理进行经验分享。

学院教学督导组庄刘老师汇报了本学期教学督导情况,指出教学过程中存在的典型问题,并就如何改进和优化教学工作提出建议。

上一条:理学院与重庆空港地服公司共建高质量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

下一条:校领导莅临理学院慰问祝贺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