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新闻
喜报! 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2-06-13点击数:

(本网讯 吴华报道)日前,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新时代高教40条”、“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等系列文件要求,计划用三年时间建设10000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旨在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大举措。本次2021年度评选为最后一批评选,共认定3730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069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理学院将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获批为契机,持续深入做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建设工作,提升专业内涵,强化专业特色,不断提升建设点在专业改革创新、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的示范辐射作用,为学校“世界一流飞行大学”的建设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理学院召开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