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活动
党团活动
物理实验室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3点击数:

(本网讯  吴小娟 王璐 摄影报道)为深入学习领悟二十大精神,2022年10月26日,物理实验室党支部在1509教室开展了“解读党的二十大”学习活动,该活动由物实党支部许罗鹏书记主持,支部委员史晨辉同志领学,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华建和物理实验室12名党员、1名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首先,全体同志一起观看了“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解读党的二十大”里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江金权的发言视频。江金权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

其次,史晨辉同志朗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随后,全体党员进行了讨论发言,每位老师都结合自身的情况发表了感想。华建书记首先发言,他提出在十八大以前,学校的整体政治生态恶化,形成塌方式腐败,二十大中提出要全面加强反腐败工作;纪委的相关人员应该深入学生,了解学生眼中的老师,防止微腐败。梁振宇老师认为,要多和学生交流,加强课程思政,让同学们增强自身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杨繁荣老师提出要不忘初心,让同学们明白如何让不可能的变成可能。江琴老师提到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不仅要熟悉课堂内容在自己的教学岗位发挥所长,也要投身学校学院的建设。史晨辉老师提到要办好令人民满意的教育,注意安抚同学对于疫情产生的焦虑情绪。

本次活动中,不仅学习了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并且每位老师都从自己的实际出发,结合工作中和生活中的所见所闻所想,谈了各自的体会。通过这次的交流和学习,大家都有了不少的收获。

上一条:理学院党委举办“重温校史 共建飞院”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高等数学教研室开展微党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