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活动
党的建设
理学院开展疫情防控思政教育暨疫情防控桌面推演
发布时间:2022-03-18点击数:

2022年3月17日,理学院开展了师生共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教育课活动。本次防疫思政教育课由理学院副书记章辉同志主讲,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相关要求,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并行模式。

他先剖析了当前国内外疫情的严峻形势,随后对民航系统、四川省教育厅和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并深刻讲解了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必要性。并通过相关法律和典型案例警示广大师生。最后,他指出,安全校园离不开每位师生的共同努力,广大师生要明确个人责任和义务,形成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人人知责、人人尽责。

思政教育课结束后,理学院教师开展了理学院疫情防控紧急处置桌面推演活动。本次桌面推演模拟我院一名师生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后,理学院疫情突发事件紧急处置领导小组启动应急响应,推演统筹指挥、应急保障、流调溯源、人员管控隔离、安全维稳等疫情应急处置准备情况。

通过构建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把握紧急处置预案、推演处置流程,参会老师增强疫情防控紧迫感和危机意识,切实提高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处置能力。

广大师生表示,通过本次防疫思政教育和疫情桌面推演活动,提高了防疫的政治站位和疫情防控的使命感,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继续做好做实零报告、日报告制度。

 

 

上一条:理学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下一条:物理教研室党支部深入学习学校党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