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术讲座
研究生数学建模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04-26点击数:

讲座安排

序号

讲座题目

主讲专家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

1

洞悉研究生数模竞赛—策略与实战

刘力维教授

(南京理工大学)

4月22日

(星期六) 9:00-12:00

5教

223

2

移动场景超分辨率定位算法模型设计与实现

刘国庆教授

(南京工业大学)

4月22日

(星期六) 15:00-18:00

5教

223

讲座对象

全校教师、研究生、本科生

讲座内容

01

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赛前准备(知识点、解题步骤、程序、讨论班);写作注意事项(选题策略、文献引用、竞赛查重、程序雷同问题);实例分析。

02

研究生们如何从题目和文献入手创造性地解决实际问题?创新思维形成过程:现有算法都是基于谱峰搜寻,由于邻近目标回波的干扰,容易造成估计的偏差;多目标同时确定,而不是一个一个估计(新算法构造的思想)。

主讲专家简介

 

专家1: 刘力维,博士,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11年2月至5月在美国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做高级访问学者;现为江苏省应用统计学会理事长、国家科技奖励评审专家、中国研究生数模竞赛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研究生数模竞赛评审组长、美国Mathematic Reviews评论员、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审稿人、Computers and Mathematics with Applications审稿人、Mathematical and Computer Modelling审稿人、Applied Mathematics Letters审稿人;主持和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研究项目、国家973研究项目;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研究方向:应用统计与应用随机过程、随机运筹学。

专家2: 刘国庆,博士,南京工业大学教授,信息学科研究生导师。江苏省运筹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省生物信息学会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计算数学常务理事。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专委会委员。先后三次访问美国德州大学和加州大学,研究工作包括SAR(ISAR)、机器学习理论和信号的稀疏表示、生物信息学等。现研究兴趣:非线性问题的数值解法、雷达信号处理、算法设计、生物信息学、脑电波处理以及大数据分析等。

上一条: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

下一条: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Dartmouth王成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