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教研工作
校企合作出实招 协同育人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2-06-18点击数:

(本网讯 吴华报道)2021年12月,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理学院与达内时代科技集团联合申报的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获批。自此,双方正式迈入校企合作之路,在拓展合作深度和广度、增加大学生创新创业等多方面,双方多措并举、协同施力,为学生专业素质、应用素质和创新素质赋能,助力学院打造创新型、技能型、应用型人才。

2022年6月6日至6月17日,理学院联合达内时代科技集团,在中飞院为2019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全体学生开展了为期10天的项目实训活动。

达内时代科技集团专门为本次实训派出一支教师团队,为每个班配备企业工程师、职业发展老师。在为期两周的综合项目实训中,教师团队以JAVA商业级项目培训为主,同时加入职业规划和IT发展引领知识内容,为学生开展了多元化的课程培训。

在培训过程中,学生深度参与企业老师的培训内容,通过各种实训课程的学习和实践,拓宽了学习思路,提高了实践技能。

李舒然同学表示,本次实训不同于以前做过的企业级应用开发上机实验和移动应用开发上机实验,此次的课程操作性很强,老师带领我们一步一个脚印制作有趣的小游戏,让我们明白了一个看起来简单的游戏小程序背后蕴藏了多少程序员的心血与努力。

廖丽超同学表示,实训老师回顾了数据类型、变量、接口等以前较为模糊的概念,帮助我们对Java项目框架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老师用简单地潜艇小游戏demo做示范,将枯燥无味的代码知识融入其中,极大提高了学习兴趣。俗话说:“要想为事业多添一把火,自己就得多添一捆材”,我们深深体会到了积累知识的重要性。相信通过这样的实训,我们的编程技能一定会更上一层楼。

实训期间优秀个人颁奖

实训期间优秀团队颁奖

本次实训课程不仅拓宽了学生的视野,增强了实践能力,也加深了学生对专业的认识、增强了信心,为学生更好地规划职业生涯指明了方向。同时,本次课程的圆满实施,是理学院“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成功尝试,学院将以此为基础,进一步丰富校企合作形式,拓宽校企合作思路,为培养优质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严把教学能力 确保培养质量

下一条:高等数学教研室学院集体学习学院2022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