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专题专栏
招生就业
中飞院报考指南---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10点击数:

 

 

学院简介

理学院是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下属二级学院之一,现开设有信息与计算科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两个本科专业,以及一个电子信息(大数据技术与工程)硕士学位授予点。2021年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核心课程“运筹学”荣获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一流本科课程和四川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2021年高等数学教研室党支部通过教育部验收为“全国首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2022年学院获得校级“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验点。

教学科研基础

学院现拥有一支业务能力强、教学成果优秀、科研水平一流、具有蓬勃生气的师资队伍。现有专职教师78人,其中教授、副教授35人,博士45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民航五一巾帼标兵1人,优秀青年教师和教育部新世纪人才2人。

建设有“民航大数据与工控网络安全”专精特新产业学院、教育部民航信息深度学习实验室、激光雷达成像探测技术及设备适航检测实验室、校级应用数学中心、计算数学研究所、民航光子与光学探测技术研究所等科研机构;组建有民航深度学习科研团队、数学建模与算法研究团队、应用数学研究团队、计算数学研究团队、大气激光研究团队、计算物理研究团队和材料物理研究团队。

近年来,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建模竞赛、物理竞赛,共荣获国家级奖项40余项,省级奖项100余项。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本科,理学,学制四年)

本专业设有民航信息应用、科学计算与软件开发、金融信息应用3个专业方向。毕业生熟练掌握信息科学与计算科学的基础理论和研究方法,能够运用数学知识、技术和经济金融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具备科学计算与软件应用开发、信息分析与处理问题的能力。本专业学生毕业时授予理学学士学位,主要在民航、IT、金融证券、教育等行业就业,从事应用软件开发、数据分析和决策支持等工作。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本科,理学,学制四年)

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化建设和民航产业发展需求,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社会责任感、民航精神、全球视野的高层次人才。毕业生系统掌握数据科学的基本理论、方法与技能,具备数据的存储和管理、数据建模、数据分析与处理的实践能力,具备大数据工程项目的系统分析能力、应用软件设计和开发能力。本专业学生毕业时授予理学学士学位,主要从事大数据分析与处理、大数据技术,能胜任大数据分析与挖掘、大数据处理系统开发与构建等工作。

理学院与国内相关企事业单位建立了多个学生实习实训基地。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联合建立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合作关系,形成了以数理为基础、以实践为依托,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办学育人特色。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在业内树立起良好的口碑和竞争力。

上一条: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

下一条:电子信息(大数据技术与工程)硕士学位授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