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术讲座
四川大学黄南京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9-02点击数:

(本网讯 吴华报道)9月1日上午,四川大学黄南京教授应邀参加我院举办的“教授·博士讲堂”系列讲座活动,并作题为“不动点定理和变分不等式理论及相关数学优化问题”的学术报告。

不动点理论和变分不等式问题是非线性泛函分析的重要组分部分,与优化问题紧密相关,在数学和物理以及金融和工程技术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背景。黄南京教授详细介绍了非线性映像的若干重要的不动点定理和变分不等式及相关数学优化问题的理论和应用研究进展,并对一些最新的研究热点问题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指明了研究方向。

讲座中,黄教授将自己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先进方法与我院师生做了分享,黄教授严谨的学术作风和丰硕的学术成果给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为我院的科研工作者树立了榜样。

最后,徐海文院长对黄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衷心感谢,指出黄教授结合自身科研经验,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不仅拓展了师生的学术视野,更有助于推动我院科研水平的提升。

理学院“教授·博士讲堂”是切实推进“教学立院、科研强院”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也是建成优势明显、特色突出的教学研究型学院的重要抓手。理学院将深入开展“教授·博士讲堂”系列讲座活动,把国内外知名专家教授请进来,加强交流与学习,在全院师生中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把科研水平的提升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驱动力。

上一条:理学院“教授·博士讲堂”系列讲座:扑翼自主推进和集群运动的数值模拟研究

下一条:“教授·博士讲堂”系列讲座:不动点定理和变分不等式理论及相关数学优化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