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喜报!理学院获“互联网+”省赛金奖
发布时间:2022-08-31点击数:

(本网讯王璐报道)近日,“建行杯”第八届四川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争夺赛、国赛晋级排位赛在西南石油大学举行。依据本次国赛晋级排位赛排名推荐项目,由理学院物理教研室老师窦虎指导的《光波调控型微纳结构复合薄膜》项目从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四川省金奖,并将代表四川省参加9月在重庆大学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该项目由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欧嘉怡负责,团队成员包括聂嘉邑、王诗睿、王帅、谢恬、吴婉莹、王立珺,经过对项目的数轮修改、多次线上线下会议讨论、成果展示和外出考察等工作,最终获得了省赛金奖,实现了学校在该项赛事上的重要突破。

6A9F0

(团队成员正在参加金奖争夺赛)

14238

(团队成员打磨项目与外部交流)

理学院成立以来,一直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作为重要任务,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探索以双创赛事为牵引、以科技优势为依托、不断强化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培养。项目指导老师窦虎作为学院引进的双师型人才,曾先后任职北京大学博士后、上市科技公司高级工程师,相关工作及科研经历对项目的成功推进起到了重要作用。未来,理学院将继续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坚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打造特色,协同育人”的工作理念,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