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科生教育
课程建设
省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运筹学
发布时间:2021-10-09点击数:

《运筹学》2018年获批校级课程思政课程,2021年初获批省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是交通运输、交通管理、交通工程、 交通管理、交通工程、物流工程、信息与计算科学、工商管理专业和市场营销专业的学科基础必修课。

为配合课程目标的实现,教学团队以知识整合为核心,着眼能力培养,优化重构了课程内容,采用线上线下混合、理论和实践分类,课前、课中、课后和教师活动、学生活动、评价活动的33阶的分类教学模式;以“微课+翻转+研讨”的形式组织实施案例实践的教学模式。通过线上线下互动,实现知识有效迁移和能力培养。

团队带头人徐海文,男,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理学院副院长,主要承担运筹学、高等运筹学、最优化理论与算法等课程的教学。主持完成2项中央高校教育教学改革资金项目;荣获第一届全国数学建模微课程(案例)教学竞赛国家三等奖;荣获2项校级教学成果奖;荣获1项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优秀指导教师和多项省级数学建模优秀指导教师。主持完成1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实践建设类项目-基于优化算法的民航信息深度学习实验室建设。

团队骨干老师游庆山余德兴江怡李永正老师组成情况如下:

游庆山:男,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注册会计师,应用数学教研室主任,主要承担运筹学、线性代数、工程数学、矩阵论等课程的教学。主持2项中央高校教育教学改革资金项目,承担数学建模培训和指导;荣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设计竞赛西南赛区二等奖,荣获第二届四川省高校数学微课程竞赛一等奖,荣获校级优秀课堂质量奖一等奖,荣获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荣获1项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优秀指导教师、1项五一数学建模联赛优秀指导教师和1项河北省研究生数学建模优秀指导教师;主持完成1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撰写3篇线性代数课程相关教研论文。

余德兴:男,硕士,讲师,主要承担运筹学、线性代数、数学建模、高等运筹学等课程教学工作,获中国民航飞行学院优秀教师一次、育人奖一等奖一次,中青年教学比赛二等奖一次。

江怡:女,硕士,讲师,主要承担运筹学、线性代数、高等数学、民航信息风险评价等课程的教学,承担数学建模培训和指导,撰写4篇论文,其中一篇关于线性代数课程的相关教研论文。

李永正:男,硕士,讲师,主要承担运筹学、线性代数、高等数学等课程授课,荣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设计竞赛西南赛区一等奖和第二届四川省高校数学微课程竞赛二等奖;荣获校级优秀课堂教学质量一等奖;荣获校级教学建设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