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高等数学教研室
发布时间:2021-10-01点击数:

高等数学教研室于2005年5月成立,教研室现有专任教师20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7人,具有博士学位6人。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教师占教师总人数的40%,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教师总人数的30%,45岁以下青年教师达80%以上,形成了一支年龄结构较合理的师资队伍。

高等数学教研室主要负责全校高等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公共课教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数学课的教学,以及大学生数学竞赛培训等工作。承担全校理工科公共课程包括高等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复变函数》、《数学物理方法等。同时还承担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数学课,主要有《数学分析》、《解析几何》、《常微分方程》、《复变函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

科研教学并举,教育人共进教研室老师在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民航联合基金项目1项,主持中央教育教学改革专项项目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科研项目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10余主持中国民航飞行学院课程思政项目2荣获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西南赛区奖项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赛教学创新奖项5项;获得指导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和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国家级奖项30余项。

历经16载建设和发展,教研室涌现出一批批优秀个人,并获得重大集体荣誉。获得全国优秀教师1人次、四川省优秀党员1人次、民航局优秀党员2人次、劳模1人次、优秀教师1人次,全国民航五一巾帼标兵1人次。2019年,高等数学教研室党支部获得首届新时代四川高校十大党建创新案例暨十大基层党组织实践案例提名奖。2021年,所在党支部通过教育部办公厅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的验收。

 

上一条:团委与学生工作办公室

下一条:信息与计算科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