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科竞赛
数学竞赛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我校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4-16点击数:

由中国数学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于2018年3月24日成功举办。本次竞赛全国共有29个赛区110944人报名参加预赛,从中选拔414人进入决赛,其中非数学专业组225人,四川赛区非数学类参赛选手共9人进入决赛。我校2014级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王洁同学荣获全国非数学专业组三等奖,这是王洁同学继获四川赛区一等奖后再创的又一个佳绩。

本届比赛于2017年10月开赛,历经5个月时间,以省为单位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在四川赛区预赛中,我校组织选拔了20名大学生参赛,共获得一等奖3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4人,获奖比例高达60%,超过全省平均水平35个百分点,在获奖数量上再一次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自2009年参加该项赛事以来,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由教务处、理学院主办,高等数学教研室承办的组织机构,组建了由李桂花教授领衔,梁俊、邓方平、曾静、邓伟等老师参与的培训指导团队,形成了“竞赛选拔—集中培训—网络+现场答疑—组织参赛—总结提高”的培训竞赛模式,初步实现了“全国大学生大学数学竞赛”知识系统化、培训常态化、集训实战化、竞赛规范化。

为了在本届比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培训指导老师们充分弘扬和践行了当代民航精神,在超负荷承担基础课和专业课教学任务的情况下,不讲条件、不惧辛苦,牺牲大量个人休息时间,利用节假日开展了多种方式的培训,圆满完成了大赛的指导工作。老师们以身示范的榜样作用,极大地激励参赛同学们发奋图强,攻克一个个难题。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能够取得本次佳绩,是教师们的无私奉献、不懈努力的结果,是高数教研室长期以来坚持对学生高标准、严要求的结果,也是同学们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收获, 标志着我校数学及基础学科教学管理水平和学生综合素质跃上了新台阶,对于带动我校教风学风建设将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