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专题专栏
数学建模
中飞院学子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取得历史性突破
发布时间:2021-09-30点击数:

近日,我校学子在2021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1支队伍被推荐申报国家一等奖,取得历史性突破;3支队伍荣获四川省二等奖,4支队伍荣获四川省三等奖,数量再创新高。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旨在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运用数学方法、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30届,此项竞赛是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今年,来自全球1566所院校的49529支队伍报名参赛。

理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学科竞赛工作,特组建了指导教师团队,致力于培养学生科创实践、团队协作等能力。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理学院选拔校内队伍,教学建模知识,规范建模流程,促进团队协作,为本次竞赛打下夯实基础。同时,为对学生进行更好的指导,为每支队伍分配了指导老师,指导学生进行针对性的学习和训练。

本次竞赛成果,是对理学院数学建模团队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学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肯定。表明我校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中取得了良好成效,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为我校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参赛学生参加四川省组织的推荐国奖答辩

数学建模参赛过程中学生交流讨论


数学建模参赛过程中学生交流讨论


 

上一条: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飞院组队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