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专题专栏
党的主题活动
理学院开展“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12-02点击数:

2021年11月30日,理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世良书记为全体党员教师上了一堂“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主题党课。

张书记从谱系的由来、精神谱系的构成、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解码三个层面为我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的凝练。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由一个个鲜明具体的“坐标”组成,进而形成了一个可以长久涵养后人的“精神谱系”,这个精神谱系,犹如鲜活生动的历史链条,把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串接起来,展示出来。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拥有连贯的思想内核、拥有厚重的实践属性、拥有鲜明的民族和时代特征、拥有崇高的道德品格。最后,他希望全体党员教师永葆政治本色,弘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开拓党和国家教育事业的光明未来。

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章辉同志代表理学院全体教师向张书记的精彩授课表达感谢。他指出,本次主题党课,为理学院持续开展党史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提供了理论支撑。同时,他提出,广大党员教师要把党史教育和教学工作结合起来,在教学中赓续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在工作中牢记民族复兴的使命,将党史学好学活,主动求变应变,开创育人新机新局。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全体教职工对于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感悟。相信这一节精神课堂,给在场老师开拓了更加浩瀚的精神世界,为将来的课程思政汇聚了思想源泉

 

 

 

上一条:物理教研室党支部深入学习学校党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下一条:理学院微党课2:七一讲话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