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新闻
中飞院研究生在这项竞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12-23点击数:

本网讯 柯西军 报道:近日,中飞院学子在“华为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成绩喜获佳绩。其中,1支队伍荣获全国一等奖,2支队伍荣获全国二等奖,8支队伍荣获全国三等奖,首次实现11支队伍荣获国家级奖励,数量再创新高。

该竞赛是“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的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其宗旨是提高我国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增强研究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研究生在工作中的科学态度和严谨学风。本次竞赛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和国外共459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7692支研究生队伍交卷参赛。评选出一等奖206支队,二等奖2175支队伍,三等奖3519支队伍。

中飞院高度重视此项竞赛,由理学院组建了指导教师团队。通过教学建模知识,规范建模流程以及为每支队伍分配优秀指导老师,为本次竞赛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竞赛能取得佳绩,是学院数学建模组织、培训、指导、管理团队长期以来坚持对学生高标准、严要求的结果,也是对同学们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回报,充分展现了学院研究生的精神风貌。标志着中飞院数学及基础学科教学管理水平和学生综合素质的显著提高,对带动学院教风学风建设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中飞院学子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获佳绩

下一条:“健康运动、快乐生活”理学院举办教职工冬季文体工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