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术讲座
零误差计算及其应用
发布时间:2021-10-27点击数:

主讲人:秦小林  

讲座时间:2021年10月29日(星期五) 14:30

讲座地点:1教108

讲座对象:全体师生

腾讯会议:720 995 912

主要内容:

介绍近年来在通过近似计算获取准确值方面的一些进展,主要包括:从近似值获取准确有理数、以及准确极小多项式的恢复、积分曲线计算等新近结果,将其应用于计算机代数中基础核心问题的因式分解中,并简要介绍团队在人工智能中的相关进展。

专家简介:

秦小林:博士,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成都计算机应用研究所自动推理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四川省“天府万人计划”专家,中国科学院“西部青年学者”,瑞典林雪平大学博士后研究员;主要从事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科院STS区域重点A类、四川省人工智能重大专项、省部级科研项目、横向课题等20余项;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会议发表论文60多篇(其中SCI/EI检索50余篇);获省部级一等奖、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等。四川省“十四五”及中长期电子信息领域科技发展规划副组长;国家科技进步奖专家库、国家科技专家库、国家自然基金、教育部专家评审专家库和十余省市科技奖励与项目评议专家。


上一条:牛顿多体问题的周期解

下一条: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大气激光雷达研究所举办激光雷达探测研讨会学术报告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