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理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9-17点击数:

9月8日下午,理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在学术交流中心开课。本次课程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章辉、理学院副院长徐海文主讲,团委书记覃瑶、办公室吴华、各年级辅导员和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

在雄壮的国歌声过后,课程正式开始。章辉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全体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中飞院和理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办学特色,勉励同学们尽早明确目标,以严谨、勤奋的态度进入学习状态, 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特点和管理模式培养自学能力,做好生涯规划。此外,他还就增强安全意识、和谐人际关系、提升综合素质等方面对大家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胸怀家国,追逐梦想,立足于时代变革与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徐海文院长对学院师资队伍、办学条件、课程设置,以及培养目标、培养形式和毕业生就业前景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帮助新同学认识专业方向,学习专业知识,树立专业理想。

他鼓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努力抓好专业学习,做好实习实践,成为素质卓越、通专结合、全面发展的人才。他还介绍了学院教学管理方面的有关制度。

大学是一个全新的起点,本堂课程使新同学对大学生活有了初步了解并充满期待。此后理学院还将继续开展新生教育系列活动,为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提升对学校、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提供助力。

上一条:理学院学生会干部换届仪式成功举办

下一条:理学院学生会干部换届仪式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