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大学物理教研室
发布时间:2021-09-29点击数:

物理教研室秉承“远举高飞、博学笃行”的校训,以“格物致知、格物穷理”的专业精神承担全院学生理论课的教学工作,开设课程有《大学物理》、《工程力学》、《电磁场与电磁波》等。目前已经建立了民航光子与光学探测重点实验室、大气激光雷达研究所及激光雷达成像探测技术及设备适航检测实验室。教研室现有教师17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8人,讲师6人及助教1人,具有博士学位8人,形成了知识结构合理、梯队明显,具有发展潜力的师资队伍。

物理教研室以抓教改、教法为切入点,在教学理念、教学实践、教学练习和教学考核等方面形成了一套较为完整体系。近年来《大学物理》被评为四川省精品课程;课程教学团队被评为优秀教学团队;参与并立项教研项目20余项、参与并发表教研论文40余篇;近10人次获得省级、校级教学竞赛奖励;指导学生获批多项开放实验项目和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物理竞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并取得优异成绩。

在科研方面, 1人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2人担任硕士生导师;多人次担任省级、市级、院级科研项目评审专家;多人受邀担任国际知名SCI期刊审稿人。截至目前,团队教师参与并立项国家级项目8项、省级、校级科研项目30余项,有150余篇论文被SCIEIISTP收录,其中包括国际物理顶级期刊Appled. Physics Letters, Physical Chemistry Chemical Physics, Optics ExpressOpitica Letters

 

上一条:信息与计算科学系

下一条:物理实验室